佩佩Tyelper

难捱世上寡妇夜,夜上浓妆杀夫去。

 

被点到的文手二十题

01.笔名

泰尔佩/泰尔佩Tyelper


0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
在小学六年级,和几个好朋友共同写了以自己为主角的玛丽苏小说,其实剧情现在想想还挺时髦,有关于穿越异世界多女主群像奋斗文。

后来就经常在本子上写小说,写了很多本(没有一本完结),感谢我的朋友做忠实读者,才让我继续写下去。



03.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?

我自己觉得文风很平淡这种,能够把一个故事讲清楚,我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咚某曾说过我是四川张爱玲(?),也有其他文手朋友评价流畅、简洁或者意识流文盲错字。
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
早期文风我找一找啊。这是最早能找到的,2013年八月写的……

救命啊啊啊给我看尬了,落差还是很明显的,当年一度痴迷江南的文风……还克制模仿过,太久远找不到了(丢脸)

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文字、  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

喜欢老舍、鲁迅的风格,《骆驼祥子》应该是我翻看次数最多的小说,我初中读书笔记十篇有八篇是这本书。单纯看书的话,也比较喜欢严歌苓和李碧华的文风。


0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  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要爆炸了)

其实我应该了擅长民国风的,还有欧风,写会被老坟头吞掉内容时,键盘爆炸。


07.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?  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最不擅长科幻吧,我理科非常拉跨,高一物理五分就是说。(但是赛博朋克除外)


08.你写一篇文章/小说要多长时间

看状态,状态很好的时候熬夜写出一万八,状态不好就是三天憋出七个字。


09.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?

不准备,我是即兴发挥选手。


10.在创作时有什么特殊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有,我喜欢放电视剧。写古代就听红楼梦之类的,民国就听地下交通站之类的。

困扰就是听混了,写出来的东西会很怪。


11. 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有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

初中高中是手写派,一堆本子压箱底了。后来就是打字派,喜欢用手机打,电脑用小黑屋逼迫自己。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没有,我连大纲都不写,伏笔走向天注定。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喜欢写■向。
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老舍、鲁迅、余华。

有,他们让我变得会讲明白故事,而且铁石心肠。


15.你有梦想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有,我想当个签约作家,但是我做不到日更,放弃了。


16.在文字创作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享受,为了写东西而写纯纯折磨。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喜欢的,感觉已经持续很久了,并且要继续持续下去。
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  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那应该是这一段,当时很投入。
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还算是喜欢吧,希望自己可以再增加阅读量,增加词汇量,精炼语言,能够做到干净利落。


20.最后,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

那我不客气了@柠檬鸡翅 @逾白 @阿饭呐 @Sleepy奶油橘子 


  

2021-12-12  | 26 6  |  #问卷
评论(6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佩佩Tyel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